困到睡不醒

老巴黎正白旗。
坟头不全的直接去红白看
凹那个三:Baise0122
W那个B:困到睡不醒_起来接着high

【Narno】Meeting

*本文由我和 @死得不能再死的troy 合写

*本文由我和 @死得不能再死的troy 合写

*本文由我和 @死得不能再死的troy 合写



Arno站在宴会厅外走廊的阴影里,在鹰眼视觉中红色的身影遍布古堡。他很庆幸自己没有冒然爬上屋顶,那里几个狙击手正来回巡逻。护卫这座府邸的卫兵们几乎都是陌生面孔,Arno苦恼于如何在不伤害他们的情况下潜入古堡。他的友人十分重视此处亲眷们的安全,像原来那样制造骚乱潜入的方法显然愚蠢至极。

也许我可以直接从正门进去。Arno想,偷一张邀请函,像以前那样偷偷溜进舞会。况且他的友人在凯旋进入米兰后就对科学与艺术表现出极大的热枕,在这座宫殿里,学者和艺术家每天都络绎不绝,不断有记者请求同总司令会面。邀请函不是问题,但在美轮美奂的白色拱门之下,Arno觉得自己又变回了1789年凡尔赛宫门前那个尴尬的小青年。

“司令要求我们守卫这里,先生。”卫兵眉目端正,表情严肃,军姿一丝不苟,仿佛一堵高墙横在面前。

该死的这些卫兵什么时候长这么高了!

Arno不得不仰起头看着卫兵,露出他所能做出的最真诚的表情。

“我向您解释过了,尊敬的阁下,虽然我应在9点来拜访波拿巴,但家里出了些令人悲伤的变故需要我即刻回巴黎。我得向波拿巴道别,同时搜集一些缪斯也会为之疯狂的素材!您知道的,优秀的作品都源于真实的故事。哦!也许您也会是我作品中重要的一员——忠心耿耿的卫兵,多么美妙!”

Arno挥舞着双手一副急切的样子,然而卫兵不为所动,依旧表情严肃地看着他。Arno怀疑这个大个子压根儿就没有听自己说话,因为在自己费了这么多口舌后,卫兵又用这句话回答他:

“司令要求我们守卫这里,先生,您不应该出现在这个时间。”

事实上卫兵并非一丝不苟,只是作为一名不熟悉法语的波兰人,他无法理解为何这位长相英俊衣着得体举止优雅的青年要声情并茂地用晦涩难懂的法语跟他交流,而且还试图越过自己进入府邸。来自波兰的卫兵很想告诉这位先生自己根本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也绝不会让他进去,但碍于语言的鸿沟,他只能不断重复自己说的最好的那句法语:

“司令要求我们守卫这里,先生。”

几分钟后Arno绝望了,他从未见过如此忠于职守的卫兵!

“您是我见过的最忠诚的士兵。”Arno由衷地赞叹。或许自己应该离开,过不了多久波拿巴就会返回巴黎,到那时再讨论一些事情也不迟。

就在这时,他听到了马车驶近的声音,伴随着熟悉而满带欣喜的人声:

“Ca fait longtemps qu'on ne s'est pas vus(好久不见),Arno。”

马车在宫门前停住,贝尔蒂埃①先跳下马车,向他点头致意,随后年轻的总司令扶着自己的娇妻缓缓出现。

Arno觉得自己之后的行为简直有违绅士风度,他三步并作两步走到正和妻子眉目传情的友人面前,粗鲁地打断了他们:

“我有急事与你商议,Napoleon。”

真的很急,急到一秒都不能等。

 

 

 

精致华美的大厅中,十几位身着军装的男人围坐在圆形会议桌边,如果忽略他们仿佛吞了几十斤鲜屎的表情,画面还是和谐又美好的。

“所以,波拿巴就把我们叫过来,然后撂在这不管了?”缪拉②伸手卷了卷帽子上绿色的大羽毛,露出一副老大叛逆伤吾心的表情。

“别在那恶心人,缪拉,而且又不是你一个人在等。”奥热罗③环视一圈,人都到齐了,而一向准时的波拿巴却迟迟未到,这不由得引人深思。

引人深思个毛线啊!!!那个矮子自己跑出去浪,把他们一群大男人留在这看缪拉玩头上的鸵鸟毛看了一个多小时!!!奥热罗发誓,他宁愿深陷奥军重围也不愿意看缪拉穿任何除军装以外的衣服,尤其是这套花枝招展的亚马逊鹦鹉装!!!

又过去了十分钟,奥热罗实在难以忍受缪拉如此高频率卖骚,他猛地侧过身,决定先发制人:“欧仁④啊,你老子是不是找你妈去了?”

缩在椅子里的欧仁显然不喜欢这个语言低俗的军官,但碍于父母的面子,他还是彬彬有礼地开口:

“波拿巴阁下并未去找我的母亲,母亲现在不在这里。”

“既然没和博阿尔内女士⑤在一起,我看他应该是出去找人深化‘友情’了。”缪拉的声音从一旁悠悠地传来。

“我靠!这才结婚几天就出去偷人了,还不让我们去,真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奥热罗迅速接嘴,在黑波拿巴这一点上,他绝对是缪拉的忠实好战♂友。

“不,我相信波拿巴阁下不是这样的人!”干净清亮的少年音打断了青年军官们的窃窃私语,“我现在就去找波拿巴阁下!”

“等等!”在欧仁即将开门的刹那,贝尔蒂埃一巴掌将门拍了回去,“欧仁你别听他们瞎说,波拿巴就在外面走廊上跟人谈事情。”

“而且他朋友是个男的。”

“我靠这么饥不择食!?男的都不放过!憋坏了?”奥热罗夸张地大叫,原本平静下来的众人又陷入到另外一种诡异的氛围中。

贝尔蒂埃觉得在有人诚心惹事的时候,自己还是别多话的好。

“据我所知,Napoleon应该是没有这种癖好的,嗯,应该。”连布里昂⑥都开黑了,缪拉觉得是时候再次加入战局了。

看来比起天然形成的神殿,波拿巴更偏好山谷间的祭坛啊~⑦”缪拉高深一笑,成功放出大招,瞬间所有出身良好的军官们几乎都笑出了声,这还是个有点文化的流行黄段子。

没文化的比如奥热罗和马塞纳,压根没懂笑点在哪。

而天真纯洁的少年欧仁则茫然地看着怪蜀黍们一个笑得比一个猥琐,淫荡的表情差点没吓坏小朋友。

“算了,看情况波拿巴一时半会是完不了事了,我们走吧。”缪拉率先起身,走向窗户……翻了出去!

多么感人至深的画面啊——为了不打扰“干正事”的长官而翻窗走人的部下们。奥热罗此刻笑得比打了十次胜仗还要开心,缪拉你个心机婊,不愧是我好朋♂友!

望着一个接一个翻出窗户的军官,欧仁鼓起勇气,偷偷转身,小心翼翼地退回到门边,将那扇紧闭的房门打开了一条缝,努力向外窥探。

然后他看到了一个身着蓝色风衣的男人,和那双鹰一般的金棕色眼眸。

 

 

 

 

 

番外:

“波拿巴阁下。”

“嗯?”

“天然形成的神殿和山谷间的祭坛是什么?”

!!!!!!!!!!!!!!!!!!!!!

“谁跟你说这些的?”

“缪拉阁下。”

若阿尚·缪拉你给我等着!



①路易斯·亚历山大·贝尔蒂埃:拿破仑帝国元帅,比其他将领年纪大很多,和拿皇相互欣赏

②若阿尚·缪拉:拿破仑帝国元帅,对服装有奇特的品味,和拿皇相看两厌

③查尔斯·奥热罗:拿破仑帝国元帅,女佣之子,在贫民窟长大,和拿皇相看两厌

④欧仁·德·博阿尔内:拿破仑继子,约瑟芬和前夫的儿子,第一次意大利战争时15岁左右

⑤即约瑟芬

⑥布里昂:拿皇老同学

⑦出自萨德侯爵《淑女的眼泪》,神殿和祭坛分别是什么,你们懂的~

评论(4)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