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到睡不醒

老巴黎正白旗。
坟头不全的直接去红白看
凹那个三:Baise0122
W那个B:困到睡不醒_起来接着high

【Narno】此心悠悠

*题文无关

*感谢 @死得不能再死的troy 帮忙把这篇文生出来,拖了4个月差点就难产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





  新时代法国好青年亚诺·多里安在他这辈子和上辈子共计几十年的人生中从来不曾想过,自己会以如此狼狈的方式被送去医院——他在自己的咖啡店里不慎摔断了腿,然后被担架抬进了急诊室。


  接下来的日子恐怕也只有窗外那株悬铃木会陪他度过这段难熬的时光了。


  但显然上帝还是眷顾他的,比如现在,他迎来了一位新病友。


  一位深棕色长发的美丽女孩。


  在两名护士的帮助下,女孩艰难地攀上床缘,别扭地调整好姿势后朝亚诺勾起一个明媚的笑容。


  “您好,先生。”连声音也如珠玉般动人。


  “您好,小姐。”亚诺回以微笑,“和您同室是我的荣幸。”


  漂亮女人总是容易挑起男人的保护欲和怜爱之心,更何况这个女孩让亚诺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怎么了,多里安先生?”女孩眨眨眼,可爱又不失妩媚。


  “您的美貌实在让我难以移开双眼。”亚诺由衷赞叹,同时斜眼扫过名牌。


  波利娜·波拿巴


  果然是她。亚诺心中微惊,这不是他第一次遇到大革命时代的故人,半年前在香榭丽舍大街,雅克与阿方斯*和他擦肩而过,却没有认出昔日同僚。


  不是每个人都保有大革命的记忆,亚诺是个例外,那些波澜壮阔的战争岁月他至今不曾忘却。


  他并不确定波利娜是否记得。


  这个女孩曾经任性妄为,无忧无虑,一度过着奢靡淫乱的生活,但在某些事情上,她却十分精明。亚诺敏锐的感官能够感受到女孩打量的目光,以及其中不加掩饰的探寻。


  空气仿佛凝滞,长久的静默让病房变得有些沉闷,正当亚诺考虑是否应当说些话来缓和气氛时,房门摩擦产生的噪音先一步打破了沉寂。


  “亲爱的,你还好吗?”


  “拿波里昂尼!”波利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不顾身上的疼痛,扑进来人怀里。


  好一出兄妹情深的戏码。


  亚诺默默偏过头。


  他知道,男人从进门开始便在偷偷打量自己,但他不知道这是出于铭刻在一名指挥官灵魂深处的本能,还是出于别的目的。


  不管怎样,这对兄妹矫情做作你侬我侬的狗血八点档亚诺决定予以无视。


  或者说,他还没有准备好迎接这次突如其来的重逢。


  波利娜被重新扶上病床,向兄长报告自己这一身伤痛的来源,语调轻快——男人的到来给她带来了无尽的欢愉。之前稍显矜持的女孩一下打开了话匣子,悦耳的声音回荡在病房里,仿佛永远不会停止。


  亚诺从未觉得一个女孩的喋喋不休如此可爱,他认真地盯着窗户,细小的灰尘在阳光下回旋飞舞。


  “啊,我忘记介绍我的室友啦,这是多里安先生!”


  我收回刚才的话,这丫头一点也不可爱!亚诺想。


  不管怎样,打招呼是必须的,亚诺抬起头,礼节性地笑了笑:“您好,波拿巴先生。”


  “您好,多里安先生。”男人点头回礼,还不忘伸手揉揉波利娜柔顺的长发,“波利娜实在不让我放心,以后恐怕要多里安先生多照看些了。”


  “荣幸之至。”亚诺沉思片刻,决定主动试探一下:“恕我冒昧,波拿巴这个姓氏……并不常见,您……”


  “我们是那位皇帝的后人。”男人适时插话,“还未自我介绍,拿破仑·波拿巴。”拿破仑伸出手。


  “亚诺·维克特·多里安。”亚诺抬手回握,对方指腹上的薄茧磨蹭着他的皮肤,这种触感……他再熟悉不过了。


  “你们这是要握到天荒地老吗?”女孩的调笑声从一旁传来,亚诺尴尬地抽回手。


  波利娜无辜地冲兄长眨眨眼,表示自己身处状况外。拿破仑扯扯嘴角,似要说些什么,最后只得作罢,他向波利娜使了个眼色,示意这机灵丫头说点什么。


  波利娜自然心领神会,她拍了下手,笑意盈盈,用轻快的语气道:“先生们,沉闷无益于伤病的恢复,让我们聊些有趣的事吧!”


  时间就在聊天中不知不觉度过,在贡献了几个咖啡店生活的小故事后,这项活动就变成了波拿巴兄妹互相揭短的战场。


  亚诺倒是乐于当一个安静的听众,他的思绪被拿破仑有些激动的语气带回到两百多年前的杜伊勒里宫,立宪委员会忙到深夜,1799年的圣诞夜,没有装饰品,没有圣歌,没有响彻巴黎的钟声,自己懒洋洋地蜷在火炉边,有一搭没一搭听着精力过盛的第一执政絮絮叨叨讲着过去的圣诞节,讲着许多年前阿雅克肖那栋别墅里孩子们的玩笑,比如约瑟夫笨手笨脚碰倒了烛台,比如拿破仑和波利娜模仿祖母的走路姿势,这一切和现在兄妹俩谈论的内容并没什么两样。


  拿破仑正高声谴责波利娜曾经干坏事却全推到自己身上的作为,亚诺忍不住接话:“然后呢?您被您的母亲打了一顿?”


  “哦!是的!当然是的!”波利娜肆无忌惮地大笑:“二哥可是被母亲打屁股打得最多的那一个!”

 


  ……

  “你不必和我说这些,拿破仑,”亚诺打着哈欠,“也许你该出一本回忆录,让我好好品鉴你被莱蒂齐亚打屁股时的心路历程,而不是深夜把我叫起来。”


  “回忆录?那是我在闲暇之余才会写的东西,现在我哪有时间做这事?”


  “哦,那我大概永远也不会读到你的回忆录了。”

  ……

 

 

  夕阳斜照,余晖穿透梧桐叶慵懒地倚在病房中,给冰冷的白色染上暖意,恍惚间往昔与今朝交错重叠,百年光阴犹未改变。


  那对兄妹的吵闹最终以波利娜的全胜收尾,望着哥哥悻悻离去的背影,小恶魔露出狡黠的笑容,暗暗比划了一个V。


  再会是福是祸尚未可知,圣殿骑士的力量在现代依旧雄厚,和刺客组织之间的争斗远未停止,但这一切与亚诺无关,他现在只是一个普通的咖啡店店长,因腿伤结识了两位新朋友。


  至少这次的初遇比起在杜伊勒里宫的那次,要好上太多。


  来日方长,这次,他们不缺时间。


  ——END——




*即预告片中的小白和小绿

评论(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